唔 pro

在咩城, 總會因很多事情的發生而感到啼笑皆非。

有天早上我上班 時, 走到大街上看到十來個身穿軍裝兼避彈衣、安全帽的執法人員在圍著抽煙。對不起, 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是甚麼人, 看不清, 而且有太同的人會穿軍裝…….. 應該是公安,但也有可能是城管, 雖然城管一般不會配備那麼強的武裝。Anyway, 我以為他們在休息呀甚麼的, 但再往前走一點, 竟然發覺有兩位阿 Sir 在拿著 DV 拍攝, 看來是在搜證, 那之前一幫人不就是在等 action 的警察嗎? 我就是不明白, 為甚麼非要就行動前公開的抽煙?

這種情況, 有點像見到演員在鏡頭背後的舉動。比如, 城管的人跟小販(城管的執法對像)聊天呀、買東西呀, 交通督導員隨地吐濃痰呀, 公安的摩托車公然逆線行駛呀……. 無怪乎迪士尼要把工作人員和入場觀眾徹底分隔, 就是不想把’大話’撕破。

———————–

廣東最近有兩則新聞, 我覺得真的超屌。

第一則是關於咩城要禁電動單車但難以取締之餘還引來商會反對, 第二則則是咩城的K廳(卡拉OK是也)帶頭抵制國家版權局就MTV版權收費。前者由於政策沒考慮電動單車用家及商家的考慮而存在執法困難;後者則因為文化部與版權局之間末有共識導致K廳老板及協會(有地方政府背景)有機可乘。

兩則新聞之所以搞笑, 就在於不論是地方還是中央政府, 在政策出台前基本上是沒做好諮詢, 或者是部委之間的權益沒有協商好, 於是做成無法執法, 貽笑大方。這真的是’執政能力’、’執法水平’的問題,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些情況會出現在H埠…… 這種相當業餘的管治, 雖然為我製造不是生活樂趣, 但卻為社會生活帶來太多不必要的內耗。

~ 由 sunfai 於 十一月 23, 2006.

一個回應 to “唔 pro”

  1. 按摩乳分析了文化部與版權局之間的利益衝突:

    http://www.wangxiaofeng.net/?p=61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