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

前文談八十年代, 挑了張八九時天安門廣場上的照片, 因為這其實就是我對大陸八十年代的最強印象。

作為八十年代出生的我, 大陸的那個’八十’年代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毫無印象與瓜葛。對中英聯合聲明有些少印象, 對中國女排及李寧的印象又要深一些。當時,大陸對我有意義的辭彙包括"直通車"、"廣州"、"香江酒店"、"流花賓館"、"動物園"等。

是到了八九春夏之交, 由於電視上每天都在提那個’天安門廣場’, 讓我好像對中國有點關心。終於我是目睹了八十年代的終結, 哭了一會。前兩天跟友人談起, 我在看《八十年代訪談錄》時好像很投入, 但一想起自己的’出身’, 立即從北京的三里囤飛回香港的冷氣巴士上。

這亦很平常, 畢竟每個人的經歷就是不一樣, 勉強亦無幸福。

—————————-

早兩日去小肚家吃飯, 很舒服。

有時同朋友或同事食飯, 要找話題, 要看臉色,這種飯就真的是’背脊骨落’。去小肚家, 自己下廚, 想幫忙就幫忙, 懶散者又可睇吓電視, 大家就隨便聊天, 看看碟, 這種平常的’住家飯’, 卻吃得人最暖心。

~ 由 sunfai 於 十一月 30, 2006.

3 回應 to “平常”

  1. sunfai, 你好!你不用再問Miss Lee我是誰了,今回應該很清楚~

    首段的談到的,應是「八九年時的天安門廣場」吧。不過,「八九時的天安門」,倒令我想起《八九點鐘的太陽》(http://www.seechuen.com/blog/?p=322),你看過麼?

  2. 哎呀, 不好意思, 太八掛了。原來你也搬了’竇’。

    你的閱讀是對的; 有兩種理解方法很好玩呀 😛

    看過, 電影節時看的, 很想買一個 copy, 但好像只能付’機構’的價格, 很貴。

  3. 《八九點鐘的太陽》在中大出版社有售,一百元,郵費十五元。看看我在上個留言貼的link便知道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