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

在PK看《再見列寧》, 是不是有更多重的意義?

這部戲, 看過不下四五次, 第一次在戲院看完後, 沒有特別感動。後來跟阿野談起, 他超喜歡這部戲, 我才再對此片加倍注意。

之後每次電視播這部戲, 必會出了神一樣的看。對理想、家庭的失落與重構, 總是那麼的扣人心弦。 昨天跟友人去了一個播電影的小咖啡館, 就在胡同裏。館內燈光暗紅, 沙花上有一隻懶懶的貓咪, 我們在挑了這部戲跟老板娘和女侍應一齊看, 又一次的被電影衝擊著理智與感情。

出過外太空的宇航員’說’, 像他那種從外面回看過地球的人對人類社會會有另一種想法, 社會主義這理想本來就應該是關於’追逐利益’以外的一些價值, 應該帶來幸福、和平的社會。

這是不是就是菩薩心腸?

—————————-

應該是受到《如果.愛》的影響吧, 在晚上的PK老區中走、穿插於胡同時, 腦海就會哼起《外面的世界》。

人們交叉、相會、再分開, 編出了一個個故事、織出了一個脈絡。有些交叉錯失了, 有些相會長一點, 更多的分開又再相遇。如果尼采是對的話, 在無盡的時間與有限的物質的世界裏, 出現過的一刻必定會再出現, 我和你又必定會再遇見。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 齊秦

~ 由 sunfai 於 十二月 11, 2006.

2 回應 to “外面”

  1. yee, ho blog wor~ would like to make frd with you~

  2. 多謝贊賞, 豈敢豈敢。

    歡迎光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