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適

我是一個對計劃、時間都很著緊的一個人。基本上, 我就跟 Friends 裏的 Monica是沒甚麼分別的。

原因, 真的是家庭。跟父母約食飯, 明明我已準備早五分鐘到, 但他們會十分鐘之前打電話來問位置; 假如一日放假我九點半起床, 會被他們’質問’為甚麼那麼晚才起, 因為平時我都要八點鐘就起床。

因為如此, 我會給伴侶很大壓力, 尤其是當我的屋企是一個月前已討論中秋節在哪時哪地食飯, 她家卻是慶祝前一小時還不知要往哪吃的那種溝通模式。比如, 我跟伴侶約會, 我會早十至十五分鐘到, 然後期望伴侶也起碼早五分鐘。偏偏, 她最多是準時, 輕則遲五至十分鐘, 重則她並不能確切告訴我要幾點到。那時, 我是世上最燥火的動物, 像熱窩上的螞蟻, 而伴侶不過可能是遲了十分鐘。

江山易改, 品性難移, 這事情也沒辦法改太多。前個星期去聽個講座時, 有個ecology的教授說人必需成為 adapted human being, 才能與大自然共存。相信, 兩人相處也是這回事。

————–

剛回到H埠的頭幾天, 都很不習慣。

對速度不習慣, 對空氣不習慣, 對語言不習慣, 對新聞不習慣, 對工作不習慣。第一天同事傳來一個大陸帶黃色的漫畫, 之前看時覺得超搞笑, 那天竟然完全不懂, 同事還罵我說跟我不能溝通。

就以聽歌來說, 從寶島回來我都是在聽MC HotDog, 伍佰跟新買的張懸(超讚!)…….. 今天終於能聽陳奕迅; 燕窩介紹的李志基本上還是聽不下, 當有一天我能重聽二手許魏時, 我相信我已調節回能適應大陸這邊的生活。

—————-

由於無 plan 好, 今天買不到原本想看的電影的戲票, 去看了《生日快樂》, 不喜歡, 主角都不敢愛, 卻以愛之名弄得要生要死。散場時看到幾個後生女哭得眼紅紅, 真希望他們不要誤信導演的一套, 以為這就是必須追尋的浪漫感覺。

~ 由 sunfai 於 一月 28, 2007.

4 回應 to “調適”

  1. 她多是準時,不是已很好麼?
    我是最恨別人遲到,最最最恨自己遲到。

    李志還聽不下,不要緊。我也有類似的經歷:最近多聽了國內的,以前愛聽的西洋樂居然有點聽不下去。台灣呢,雖則也是普通話台,但,可唔可以是國內的作品呀?

  2. 曾幾何時我也有時間潔癖,不過週遭的人愛理不理,我慢慢就放鬆了,甚至會遲到。我想,何必因為別人的行為令自己常常忟忟憎憎。或者說,別人是改變不到的了,不如我自己遷就遷就吧。又或者說,我多了妥協,少了堅持,請適隨尊便對號入座。

  3. Yin:
    對呀, 我自己緊張過頭; 但她也會偶爾遲一下這樣子。在當當訂的二手"娛樂江湖"到手啦, YEAH!!!!

    Miss:
    哎, 有時自己也控制不了, 小小事就緊張起來, 難呀。

    還有, 羅文教落變幻原是永恆嘛, 一成不變者叫執著, 執迷不悟呀!:P

    在風車國玩得開心!

  4. 看文章就感覺你有點火。
    總是覺得有火都好,至少還緊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