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

最近在咩城辦公室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酒店, 好的不得了。

所謂好, 不是說它很奢華, 反而, 它是很簡單的一所酒店, 專門針對公幹的白領。乾淨的房間, 清潔的洗手間, 強力的花灑, 有電視, 有陽台。最重要是有上網 connection, 好像我現在, 就因為辦公室的搬家, 去了這所酒店的大堂享用它的無線上網

這種酒店, 在大陸越來越流行, 最出名的自然是"如家“。它們收費一般在一百五十到兩百一晚左右, 打折後可能更便宜。我現花兩千塊租個房間, 每個月都住不夠十天, 還要自己打掃自己燒開水喝…… 我決定了, 以後只在住旅館, 不再住看上去很豪、住落很冷的洋房。

———————–

我最近總是覺得, H埠很多東西我們好像都已覺得沒甚麼價值, 都不懂的珍惜。

比如說銀行。要換錢, 在旺角在銅鑼灣, 即使是在屯門吧, 我想只要找到找換店一分鐘就搞定; 我們去銀行排隊也很少要等多個十五分鐘這樣子。但我在台北在大陸, 去銀行去找換店真的有如在屁眼內有顆大頭釘一樣, 那種’低’效率真的會讓人抓狂……. 但回頭一想, 只是H埠太太太方便。

又或是對老廉吧, 我們把很多東西都 take for granted 了。《三聯生活週刊》之前有一篇關於內地學生在香港貪污的案件的報導, 就特別讓人’感動’………..那種’文明’的價值, 看來真的是得來不易。

又或者是說最近一個大法官騙政府津貼吧, 其實是一則挺’無聊’的新聞, 我看了只是覺得那對夫婦很 pathetic。沒想到在《南方都市報》的個人專欄中, 卻有多位人兄’借題發揮, 以這事例來’闡釋’法治、公平、公正等概念在大陸是如何缺位……

最後一則’廣告’, 二月上期的《南風窗》做了一輯關於奀豬O的專題, 6.5人仔就買到, 不可錯過!

~ 由 sunfai 於 二月 1, 2007.

6 回應 to “廉價”

  1. 你提及的酒店是哪間呢? 介紹來聽聽好喎~ 我在PK是住如家的。酒店還可以, 只是, 我發誓以後不住在前門了!

    你提及銀行。其實, 當到了外地的機場之後, 就很感覺到此地實在很快……是否太太太方便, 太太太快呢? 當在遇到不太太太方便, 或太太太快的時候, 我們就會很焦急和緊張了……

  2. 太有同感了… 早前在國內出差的時間多了… 對於酒店開始有所要求… 十二月在北京第一次住如家… 真的太感動了… 房的顏色很暖… 對於經常travel的人來說… 這種感覺很重要…

  3. yin: 我說是叫’佳園’, 暫時只在咩城有, 聽說會在PK, 舊租界再開囉…….我覺得, H埠的人真的很焦慮, 我甚至懷疑我們都有神經衰弱 😛

    apple: 對出差的人, 酒店有三個要點- good shower, good bed, good internet connection :P。我經常覺得, 一個強力的熱水花灑, 就叫人貪生怕死。

  4. 哈哈… 還有一個要求:除非是5星酒店… 否則千萬不要有地壇…

  5. …… 講開又諗到多個, 一個衛生方便的馬桶亦很重要………

  6. sunfai兄,我要更正一下,你这里仍是可以直接看,是我搞错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