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

「香江」一詞, 是我從八十年代的一套港台節目《香江歲月》學會的。我總以為, 「香江」是香港和珠江加起來的簡稱……. 記憶中《香江歲月》就是關於兩地的故事。

由於辦公室從河南搬到市中心, 也讓我有機會在咩城的舊城區及珠江邊真正走一下。拿著相機, 拍呀拍呀不知多高興。正當要回旅舍時, 卻見到一個阿伯在狠罵兩個在沿江路上賣花的小孩…… 小孩無助、悲憤、怨恨的眼光, 把我的好心情給嚇走了。

馬路對面就有一家坐滿賓客的海鮮酒家…… 哎, 真的是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

終於要搬離雙子星城

都說不求天長地久, 只要曾經擁有……. 我將來可以’跟人講, 我曾租過一個有無敵靚景、露台的複式 apartment…….. 在咩城, 好過無。

~ 由 sunfai 於 三月 2, 2007.

6 回應 to “香江”

  1. 你的"old little space"好像不錯喎…

  2. 咦, 舊居在"中大"附近喎~~

  3. YIN: 一個人住, 係幾好’感覺’的。可惜, 長期空置, 只好割愛。

    思存: 嘩, 咁好眼??!! 對呀, 就在’中大’正門斜對面, 康樂村旁。

  4. sunfai兄常在广州?如果方便请告知一下你的联系信息,将来有空可以见面聊聊,我的信箱:wnxxnick@gmail.com

  5. […] 這幾年以來我想了又想、寫了又寫。也許是人沒有進步, 在老調重彈; 也許是生活太厚, […]

  6. […] 要搬家, 就是要打包, 就是要丟掉過去, 然後去一個新的chapter。上次不也一樣?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