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

上週的一個下午, 我不知不覺的走進了「三沙一水」的水圍村。

我走出深圳的福民地鐵站, 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我努力的試圖找出通往一所中學的方向。我左肩一個手提電腦, 右肩一大袋宣傳物資, 背上一個背包, 汗流浹背的盲目向前走。當我抬起頭時, 才發覺路旁有很多娛樂場所, 甚麼按摩中心呀, 浴足呀, 水療休閒中心呀……

我並沒有因此而忘記要去學校見一批學生, 但當走在橫街窄巷上, 看見老板們在向我打量, 守衛們差點想上來搭訕……. 原來一切可以是那麼近。我對深圳不是很熟, 但從地圖看, 福田的三沙一水離黃崗口岸也不過十來二十分鐘的車程。

我又一次找不到位置去討論這種事情。以往我經常鄙視那些炮兵團; 但我必須承認, 當天我突然覺得要滾, 原來不是那麼難。

今早, 我在地鐵上看見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男人, 在"裝"身旁女士的心口。我直覺覺得他, 心智不是很成熟,  俗一點就是輕度弱能吧。這才要命, 看見他那慾望的眼神, 身不由己般的表情…….. 這種情慾機制, 己深深的陷入了我們的意識。

所以耶穌話, 誰覺得自己無罪, 便拿起石頭扔那妓女吧。

~ 由 sunfai 於 三月 27, 2007.

3 回應 to “慾望”

  1. 有權選擇光明,選擇黑暗,只少我們還是幸福的。
    我們都是Organic Orange, 不是Clockwork Orange﹗

  2. 艾米:
    若果我們能意覺那慾望的機制, 變成它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那我們有可能是有機的橙, 而不是只是發條橙。

    問題是, 慾望的機制太多是以潛意識的方式來馭駕我們的身體…… 那些炮兵們, 過了黃崗口岸看著那麼多的’駕步’可以選擇, 這是甚麼樣的選擇?

  3. 我猜炮兵在選擇駕步前已經做了選擇了,不然就不會碰巧走到黃崗口岸。
    要控制慾望一定很困難,太抑壓也不是一件好事。中學時有一課書曾經講過,不要為了得人稱讚而行善,同時也不應為了怕刑罰而不行惡。只要抱著這個宗旨就甚麼都能做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