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來人往

我一直都盡量把出差和旅遊分開。

總覺得, 工作時工作, 遊戲時遊戲。掉返轉來想, 其實真係無乜PK的人會成日去廣場呀、藝術村呀咁。我享受在賓館和辦公室之間的小區往返; 喜歡透過工作來帶自己認識不同的地方。幾個港燦, 下班後去吃羊肉串喝啤酒聽歌, 也是悠然自得的事。

過去幾天的PK都天朗氣清, 有一天早上我走了去市場買早點, 聽著小販們的喊買, 與居民摩肩接踵, 人來人往。這就是生活, 很好。

———————

喜歡上《人來人往》這首歌, 是因為它易上口, 是首很好的K歌, 加上有次唱時友人們落力鼓掌, 該我發了好幾回明星夢。歌詞呢, 林夕繼續創造著現代愛情故事的荒謬, 唱者無心, 聽者有意啦。

這次在PK office, 看見好些新面孔, 不見了一些舊面孔, 不禁想起始終都會不再見到一些現有的面孔, 確實有點感慨。

吸口氣, 我不從哪來, 沒有要往哪去。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 《人來人往》, 陳奕迅

~ 由 sunfai 於 五月 20, 2007.

6 回應 to “人來人往”

  1. 也許他日在街上,碰到你和妻子帶著孩子散步,除了打個招呼,寒暄問候,已不知道有什麼好說了!這種情況,我也曾經遇到,也不感到怎樣尷尬。

  2. 「工作時工作, 遊戲時遊戲」我最近則工作時遊戲,點算?

    你去左pk, 有人忙到死,唔知關唔關事呢呵?

  3. 凱文: :), interesting

    Yin: 你自己執生啦………. hehe。關, 總會關我事的。

  4. 我盡量都將旅遊與工作結合,節省點二氧化碳嘛,嘿。

    係呀,那次在荷蘭,我在那些新朋友面前說,其實大家返到去各有各忙,就會忘記大家的了,講咩保持聯絡呀。我覺得自己真係幾唔襟撈。嘿。

  5. 李小姐:
    哎, 所謂分開工作與旅遊, 可能只是時間上不夾, 又或真的太耐無去過旅行吧…… 當有一年多時間總是拉著行李箱過日子時, 旅遊真的不是甚麼吸引的事。

    國際同事就唔駛講啦, 真係 hi 完就 bye lar……. 哎, 自己辦公室咯喎, 濫情一番、唏噓一下囉。

  6. I read your poisntg and was jealou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