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表演: 《鐘鼓樓》@94’搖滾中國樂勢力

真的是一個很好看的表演。用返之前的文字:
“在他唱他的歌曲《鐘鼓樓》前, 導演邱禮濤插了一個黑白的片斷, 是何勇站在一堆廢土上, 後面一架推土機把胡同的牆推倒。接著接回紅館, 何勇介紹將以三弦琴伴奏的父親, 並深深的向父親鞠躬。歌曲開始了, 是關於鐘鼓樓附近的何勇的家園, 被”發展”拆得面目全非。歌曲中段, 笛子聲響起……原來是竇唯在一本正經的吹笛子……… 鏡頭在正襟危坐的何父、風度翩翩的竇唯與打扮前衛的何勇中間穿插, 訴說著PK城現代化的故事。歌曲唱罷, 何勇再向何父深深的鞠躬。

文化底氣, 歷史深度, 社會關懷, 政治指涉, 藝術形式, 場景時刻……..無得頂!"

~ 由 sunfai 於 六月 1, 2007.

7 回應 to “好表演: 《鐘鼓樓》@94’搖滾中國樂勢力”

  1. 無嘢講,好看得有點過分!想起當年跟朋友有緣在埸館欣賞,無嘢講,好看!

  2. 借用豬肉之言: 「現場要玩得保持水準,是不容易的,人腳要齊,狀態要好,器材要夾……差之毫釐,謬以千里」。這裡所有條件也具備了。

  3. 好 !! 冇得頂,可惜現在的中國樂壇,最沒有什麼咁正的搖滾力量.

  4. thx everyone, yep this performance is just marvellous!!

    補充, 原來片頭的黑白片段, 是《鐘鼓樓》原MTV中的片段, 不是邱禮濤自己拍的, 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4Rbg3Vr-4。

  5. 呀, 我第一次睇完之後都有去youtube search個mtv版黎睇… n年前好似在有線睇過。

    我也在94年的現場, 坐在山頂, 都好感動咁。這首也是我全場最喜歡的歌, (比垃圾場耐聽得多)。一年之後, 我這生人第一次去北京, 故宮也沒有去卻去了找鐘鼓樓, 一半也是為了這首歌的緣故。

  6. 「鐘鼓樓」是我在結他初班必播的歌。全曲只用兩個和弦,玩了足六分鐘,但完全不覺平淡。歌不朋克,但何勇這個朋克人用這歌作了一次精采的朋克示範。可惜,何勇之後的路途,是當年魔岩三太子中最困難的,至去年底才慢慢被解封。

  7. 思存: 你真幸運……. 我到很後很後期才知有過這麼一個演出。

    老B: 有這回事? 我不是玩音樂的, 不太懂。魔岩三太之另外二子是誰? 張楚和竇唯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