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


不是所有週年紀念, 都是能打鑼打鼓慶祝的。

有朋友說, 六四維園的個底線,  無論她他它平日如何仆街如何投降,現身維園, 就是一個態度。我來自左派家庭, 不敢說得那麼盡, 我明白局中人的失憶, 可能更痛…….

我九七年時第一次去參與集會, 不喜歡; 讀大學時會去遊行, 覺得個人的自主感大一些。近年, 睇時間, 盡量做。

從一九八九開始計起, 我希望自己在做的是義事。

————-

媽媽我沒有做錯
唱:夏韶聲 曲:林慕德 詞:劉卓輝

不要誰來訂制對不對 不要誰在亂判我的罪
不想太陽再升起 再升起 再次軟禁真理
不要無奈地悄悄低訴 不要麻林地慨嘆風暴
不可放下那傷悲 那傷悲 再次冷卻不理

媽媽讓我聽聽你的心裏話
多少噩夢你不想 你不敢 去怒罵
媽媽若我遠去你將我忘記吧
風吹雨下我不想 我不想 再懦弱

媽媽我沒有過錯 媽媽我沒有過錯
一起繼續我與你 不死的勇氣

人群沈重的足印 走上永遠的鬥爭
人們狂怒的呼吸 埋葬鎮壓的聲音

風裏仍瀰漫冷冷空氣 春雨仍流淚遍佈土地
多麼盼望有一天 有一天 世界永遠優美

~ 由 sunfai 於 六月 3, 2007.

2 回應 to “週年”

  1. 8964的第一個星期天,神父講道問信眾:你能寛恕李鵬,楊尚焜,小平70個7次嗎?問題一直留在我心中......
    當日的經文就是門徒問耶穌寛恕的問題,說真的,我還未懂得答....

  2. […] 一地兩檢:週年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