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

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 你在做甚麼?

那一天早上, 我的父母找了我去飲茶, 詢問我和一名女同學"行得很埋"的事。 台面上的報紙都在大談當日回歸典禮的安排, 父母卻在’苦口婆心’的勸我要以學業為重, 不要在升中六的重要時刻把心力放到感情事上。

父母的苦肉勸, 令我當日不得不找該女同學出來談談…….. 當然是不歡而散, 我到外婆家後雖然看著肥彭撤出港督府的片斷, 但腦袋一片空白, 甚麼也看不進。到了夜晚, 我整晚都守在電視前, 不是因為我很想看典禮, 而是因想念別人而不想睡覺……… 當時覺得, 這才是天跌下來般的大事, 七一在那一刻對我毫無意義。(七月下旬我又’故態復盟’, 繼續在荳芽夢上猛進,那又是後話了……)

面對這些"大時大節""大是大非’的時間, 我總覺得個人的故事加起來才最有意思, 管他媽的政治宣傳、宏大論述。

————-

04年的6月, 對我也是很特別的一個月。

5月底我申請了綠豆的職位, 6月初進入最後一輪的面試。6月4日我約了一名師兄, 在維園的六四集會上他給了一封他寫的推薦信給我, 我後來才知道這封信及這位師兄幫了我一把, 也推了我一把。6月6日我在準備面試關頭, 外婆中風入院昏迷, 情況嚴峻; 趕往醫院了解情況,吃過晚飯後再回家準備。6月7日完成了一整天的面試, 過後有點像虛脫, 因想不到係咁 harsh;差不到午夜時收到綠豆打來話俾個 offer 我, 之後清晨便收到外婆過身的消息, 又趕往醫院送別。

6月中搞好外婆的身後事後, 好像為自己的人生寫了一個 chapter。明天, 便是我在綠豆的第三年。今天談這新的一頁對我有甚麼意義, 可能時間尚早, 畢竟文章還在創作中。

當年今日, 時光飛逝。

~ 由 sunfai 於 六月 27, 2007.

一個回應 to “當年”

  1. in 左一日?!?!?! 好誇張woh….
    都過到, 證明好野啦。
    希望你唔會好似梁朝偉咁講: 三年又三年(咁晦氣啦):P
    努力呀, 經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