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mory

如果侯孝賢開啟了我對台灣電影以至台灣社會的興趣, 那楊德昌倒是帶領我回歸到人的根本, 返回到生活, 。

我相信, 《一一》裏的小洋洋, 就是楊德昌的化身。他堅持以童真、尋根究底的決心, 把人們看不見、聽不到的現實的背面, 以故事影像向全世界訴說著, 並成為了他一生好玩有趕的事業。

To: Edward Yang, 1947-2007. 更多的文章, 請看 Tony Blue 的電影綢誌。

~ 由 sunfai 於 七月 2, 2007.

7 回應 to “In the memory”

  1. 他在六月三十日離開,為這日子添了多一層傷感。

  2. 在差點被那些近乎propaganda的回歸新聞淹死之際,傳來他離開的消息,有種說不出的惘然…
    我對他的認識,只限於「一一」, 雖然只是看過一次, 當中的片段一直都牢牢的印在腦海中…,想不到這也是他最後的作品…

  3. Yin: 今天的標準, 算是英年早逝吧…… 是的; 掉轉來說, 又為這極無聊的一日, 添加點了意義。

    Sillyready: 我也不過多你一兩部, 那部「牯嶺街殺人事件」, 買了四五年還未看……. 無論如何, 《一一》是近十年裏, 其中一部最好的華語電影。

  4. 嘩,你這樣說,我唔買唔得.....

  5. Edward, 反而在台灣的我們,沒啥機會看到一一。
    對他電影的影像,還近停留在蛄嶺街殺人事件。
    而台灣媒體對他的報導,卻有太多的篇幅在談他的外遇。

  6. 他的離去都令我們上海exchange的同學感到十分突然。

    我們曾經與台灣的exchange朋友一起分享電影。

    她們說了不少關於楊導演電影的感受。

    因此,當我7月4日才知道這個消息,我真是有點沈重。

  7. 家緯: 聽你們說過, 有機會找來看看吧, 還是挺好看的。

    東東: 是啊, 楊導演, 是台灣的一個很重要導演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