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有得揀, 所以就會煩。

早兩日見返個小學同學(佢七一出世 gor wor, 幾灰/開心), 聽佢講著跟老公的事, 真的覺得’仿如隔世’。這同學, 我小學二年班就認識她, 後來高中才真正變得合得來。其實價值、人生觀是很不同的, 只是大家坦誠相對, 總算能分享很多事情。

後來她中七考得不大好, 進了教育學院, 自己又教音樂補吓習咁, 以為佢一定都無走雞, 向呢條路走。過咗幾年, 突然收到電話話佢嫁個有錢人,  搬去赤柱; 早兩日真的坐下來談天, 才知她畢業去了搞 financial planning, 現在家住望著青馬大橋的apartment, 平常就上網為老公打點資產, 老公顧住玩模擬飛機駕駛唔駛Do……. 正為老公要她不再工作而煩惱如何安排她的生活。

你說羨慕不? 是有一點啦, 她可能兩三年前已在賺比我多現在幾倍的人工, 現在又不用憂柴憂米。但又不是很羨慕, 因為我知道這是性格使然。我, 打開經濟財經版就想死………  反而聽著老朋友講為現在生活的犧牲, 感到未必真得值得。

—————–

哎, 朱先生, 你做乜俾咁差的反應? 搞到臨老過唔到世, 要提早離職。 去滾, 自己揀的; 辭職, 又是否自己揀?

龍應台幫港台錄了個關於香港的節目, 還是有點看頭, 雖然有點老掉牙了; 《南風窗 》竟然把「民主"中國結"」的專題也放上網, 又有一篇"香港電台的命運"、討論公共廣播的理念, 真的估佢唔到。希望港台能撐住, 繼續俾些選擇我地啦。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我開始在考量, 是否應該選擇關掉這個泊…….. 勉強 update, 可能乾脆不要理它好了。

~ 由 sunfai 於 七月 9, 2007.

5 回應 to “選擇”

  1. sunfai,謝謝你貼龍應台,她提到香港是一個讓她心急的地方,心急?是passionate嗎,讓我們keep住……
    我有兩個社工朋友,早年轉做賣保險,我不想講他們給社會忽視重要性,但社會如此,
    我有同學drive porsche,是什麼行業,大家估到…..
    如果要compare,大家總有strong item的
    喂,你幾好呀!
    唔好關掉這個泊,唔需勉強 update,等得

  2. 『老掉牙』,是因為詞窮,明明是美好的願景,為何說出來總是給人負面的印象,是龍應台不夠草根,不吃人間煙火,還是我們香港太少人會談願景,來來去去總是那幾位文化人。

    關掉一個blog可以,但萬萬不能夠關掉留給大家的一片心靈空間。

  3. dbdb, 盡力啦。

    凱文: 阿龍先生呢, 有時真係個進路得果幾瓣, 係好正, 但確實會悶。

    空間, 可能要私密的才坦白呢…….

  4. 龍女士才對!除非你想稱呼她是一位老師。 :p

  5. 多謝指點……. 僭越了或許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