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七月, 在鬧哄哄中, 又轉眼即逝。

回歸, 還未把握得住就在一眾回顧中淹沒了。書展, 說找不到時間是假的, 怕跟人逼才是。動漫, 對於我這種連閱讀《足球小將》都有困難的人來說, 也等於是沒事發生。

七月上書店, 會發覺出了一系列社會學/文化研究的東東, 都是趕回歸十周年吧。買了這跟這, 其實議題很好的, 但都是看了大半後就啃不下。畢竟, 短時間內吞太多理論, 是會把人撐死。

這幾天斜孭袋裏, 放著馬家輝的這,  反而看得津津有味。馬大作家, 向來都有點爭議性。也許是聽過一些關於他的八掛, 也許是他不算很政治正確, 也許他的形像太文學, 我從沒認真的承認其實挺喜歡他的文章。

書, 我其實還未看完。讀了第一個部份, 是大作家生活小點滴中的一些感觸, 反而覺得渺小得異常感人。是關於生活的細膩閱讀。

—————-

關於工作, 我實在不敢寫太多, 因為有些意見說了要負責, 有些壓力又應該是包了在人工內的。

今星期, 我讀著上面說的那一本書, 卻突然發現, 我寫不出花花草草, 我感不到人和事, 我聽不見新聞時事, 我最慣常操的辭彙包括: Timeline, work plan, budget, capacity, schedule, carry forward, project, management, branding, organization, positioning, strategy,  action point, tasks, suppose………………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又或者其實有沒有問題。是因為太快掌握了工作所需要的話語, 還是被工作掌控了一切?

當友人說他去完馬爾代夫回來, 就一百幾十個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學生聚首一堂談環保而手舞足蹈時, 我卻在想星期一的那個 presentation。

在抗爭的人們, 感謝你們的努力; 我也希望我沒有把根都給拔掉。

~ 由 sunfai 於 七月 29, 2007.

5 回應 to “關於”

  1. 是呀,馬的文章讀來幾舒服的,寫意的,唔係窮追不捨,但欲言又止,欲拒還迎...
    喂,下次輪到你放假gea,但係,好提唔提,是馬爾代夫,嘩,一提就很令人想放假!
    他們,相對像遙遠的我,他們,是要致敬的!
    馬的一篇講中大情色,開始是:要congraulate小朋友,就很outstanding啦!?

  2. 也許這是一種trade off吧!要完全駕馭你所說的管理詞彙,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之前跟友會的一個朋友聊天時,就發現其他NGO沒有這種管理文化,也可以有空間繼續發展。是因為組織快高長大,所以需要管理,還是因為別的問題?

  3. 我成日都同人講, 開d無聊會時, 可以玩NGO bingo, 以上你提的字款, 在會議中一定會出現, 贏曬!

  4. yeee, 你啲工作同我所學嘅好似哦,
    我學strategic project planning,
    有strategy, team development, project mgt, etc..
    好想知你係做乜嘅..

  5. 華仔: 好喎, 可以開個盤, 睇吓俾個字中先 tim 呀。

    syrus: 呵, 做環保團體……. 幾主流化我地的用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