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小友說, 情歌不要聽太多。我倒覺得挑得好的, 反而能讓心裏舒坦。阿嶽的新碟中的這首, 就是一例。

好聽。

————

上一次跳上駕駛座, 都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從惠州開著捷達小轎車在高速上飛奔往廣州, 感受著珠三角那種高度壓縮的(後)現代性。

今天, 約了一個有部前七的朋友出來, 和另一名友人去開車。朋友的這部前七, 當年沙士後以不夠三千元的超荀假買入, 今日仍然運作良好。平日停泊在月租三百的昂船州(!!)露天停車場, 假日才開來玩玩, 是名乎其實的大細路玩具。

開首以為, 會很不習慣……… 不知是否自動波的關係, 一切都很自然很容易喎, 開了十來分鐘就已相當的順手。雖然還不是很慣路面的一些規則, 但友人都說開得很穩定……. 不論真假, 受咗先啦。開著車, 從埔的大尾督繞過鹿頸, 經沙頭角, 落沙田出大老山往九龍灣, 再回頭走龍翔道往西九龍的昂船州, 那種 mobility 及 control 的感覺, 以及油門帶來的動力, 確實給人很大的滿足感。氣候變化, 在遊車河的享受下, 頓時變得事不關己。

————–

我不飲酒, 除了因為酒量不好而且覺得啤酒難喝以外, 更擔心的其實是酒後的’失控’。

我知道酒後我講嘢很大聲, 行路又唔穩陣, 平時壓抑著不會說的東東, 甚麼也說出來…….. 我怕的是, 如何理解這一個自己。

昨晚, 和大學同學聚及同事再聚會, 我借機飲大少少(咪即係兩杯啤酒唔夠), 讓鬱悶在憤脹的血脈隨那難聞的酒氣, 散一下。

半夜, 又醒來了, 發覺很多東西又偷偷的走進腦袋的背後。都逃出來吧, 在夜半無人的時候, 你們其實可以肆意的亂跑, 我無力管了。

~ 由 sunfai 於 八月 19, 2007.

一個回應 to “週末”

  1. 嘩,原來香港地有月租三百的露天停車場?
    跟朋友要飲多杯呀,但揸車的人飲果汁好啦…
    有一次跟朋友去石澳,好似是有free parking位;有beach,有多間特色食店,幾正的..
    sunfai,很勇呀,在大陸開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