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確實, 講者一句「活動多, 行動強, 但運動弱」, 可謂’腰心腰肺’。

今日的活動, 對機構對各團體的意義, 自然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沒有既定答案, 也沒有大會指定議程。就個人而言, 雖然不是落手落腳的籌組這活動, 但過程仍讓我更好的認識H埠環運的脈胳, 從而再一次讓我思考相關的信念。

老爺話我火了, 是的, 我真的有點動了肝火。我對一些教授, 某些團體, 漠視政府及企業透過$$ 來控制環保團體, 把團體分而治之, 從而窒息了環運的生存空間視而不睹, 繼續鼓勵大家走’諮詢委員會’的老路, 感到好很火。

一些’老前輩’ (如不是老屎弗) 毫不反省的、驕傲的向別人’展示’自己坐擁批ECC錢的大權; 又或純粹道德性的喊些口號, 以幾張報紙來嚇唬大家環保很難做(好像只有他她它才做到), 甚至毫不反思自己為甚麼有些工作十年來沒有串進, 卻霸佔道德高地來批評與會者不環保………..小喇叭你話, 你係唔化吖, 定係"唔係呀化"??

仲有一位巴曲先生, 與會時就放蚊, 討論時就企起身九up, 挪用最前衛的政治術語, 卻叫大家走入建制………. 最抵死的是, 散會時, 走埋嚟問我有無免費泊車的 coupon……….

我還未’鬧到’, 缺乏政治經濟的分析, 或老爺講的"Think locally Act Individually"的致命弱點………..

令人慶幸的, 是與會者還是有很多有心人, 有識之士, 想踢好場波, 想 form 到隊球隊…….. it’s not the end, it’s just the beginning lar。

沒有音樂的運動, 就不是成功的社會運動。在還沒有廣東歌時, 先聽聽這支內地樂隊慶給地球的歌吧。

~ 由 sunfai 於 八月 25, 2007.

3 回應 to “運動”

  1. 咦,個活動好似好有火藥味咁喎……

  2. 掉返轉, 唔係好到肉喎, 我 highlight 咗我自己扯火 d 嘢 jea……….

  3. 看來"Think locally Act Individually"是香港搞運動的特色. 要搞得成大同盟,大運動,不可能靠席上的那些人,包括我在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