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浸在連腳都不能伸直的浴缸內完成這本, 本身就是整本書的主旨的最好反映。

由於這本書, 和同一系列的另外一本一本, 我對上一任民政局局長肥平的印象, 有了略略的改善。 不知是歷史發展的必然吖, 還是咁0岩遇著咁橋, 近日書局確實多了很多關於社區、舊區、城規的書藉。挑撰現在的一本入手, 一來它較’general’, 二來相片不錯, 三來價錢抵食。

其實內容有點老生常談, 不外乎香港地少人多呀, 高地價政策呀…….. 倒是有幾篇令我印象較深的, 例如談及一些不那麼刻板的公共屋村(如彩虹, 蘇屋, 華富等), 又或談及中區以天橋連城的一個高架空間, 又或是論盡港人炒盡空間的妙法。

有時, 我們或許是生活在這地方太久, 以為世界就係咁。 以為由屋企行去地鐵站, 落雨天梗係唔駛擔遮啦; 以為落街三分鐘梗係會有嘢食賣0架啦; 以為過馬路, 十秒梗過到啦……….

中秋節當晚, 開著大玩具車著屋企人往沙頭角的村屋, 在羊腸小徑上, 我望著前方的那幾座山, 再望望小徑兩旁青翠的農田……….. 發覺其實狹義的香港好細, 廣義的世界好很大。

————–

由九月中去咩城開始, 我足足頹足將近三個星期。

我很感謝屋企人在中秋安排了那麼多事情給我, 讓我可以接完呢個接果個, 可以把時間精神都放在油門或剎車器上, 不然, 我或許會瘋掉。

有時諗埋一面, 真係好容易, 不論你個人, 一向點樣的理性; 當感情要佔據個腦袋時, 只能沈浸於感傷之中。所以雖然我可以對住同事A好認真咁講, 人到最後都係孤獨, 但仍然可以玩姨丈到。

但, 正所謂以時間換取空間, 修道的道上總會有反反覆覆的, 但一定要柳暗花明。

有很多事, 我還未做返, 例如部相機……… 我太耐無影新相, 太耐無post新相。但上週六, 我鼓起勇氣, 再走入電影院, 看了套很好看的電影, 拍拍屁股, 又是一個新的moment。

當知道佛教僧人不只只會為強權祈福, 還會參與抗爭, 還有面再去頹廢麼? 過去的, 要過去的。

~ 由 sunfai 於 九月 27, 200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