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從唱片行走出來, 手中抱著呂方演唱會的錄音CD, 心裏喜滋滋的。

其實我都唔知自己係咩年代出生的, 總是在聽些很舊的東西。有友人話我好像行快了三十年……… 我現在腦海裏記得的音樂, 很多都是當年媽媽買了部很潮的Sony Walkman, 為了讓我在巴士上乖乖的坐好, 而播給我的卡式帶音樂。林子祥、張學友、譚詠麟、關正傑、蘇芮……….. 當然有呂方。

老爸久不久(即見到呂方, 又或見到鄭裕玲在公仔箱時) 就會半帶可惜的說, 呂方的聲線真的好得不得了, 就是衰個格……….. 我唔知固中原委, 因為當我有機會以金錢去支持我喜歡的歌手時, 市面已不賣卡式帶了, 也沒有呂方了。

但我還是很欣賞他, 我見他笑得那麼開心, 他應該是個開心的人。不然,  早就像其它半紅不黑的明星般瘋了……..

—————-

友人話因為無人陪, 所以唔去睇《色戒》。我掉返轉, 覺得這種戲, 其實一個人去看更合適。

記得幾年前, 自己走了去看“搞埋你老媽",  入去看時本身係諗住一枝公, 睇套三級片, 爽吖。果然, 這套電影是有性愛裸露的情節, 但當中就少年成人禮、情慾、生命等的探索, 卻是入場時所沒有預期的。

而《色戒》, 也是呀,  那些梁朝偉的蛋蛋、湯唯的毛髮, 早己不是秘密。反而, 將那四十年代的香港再現, 描述那種樸素又讓人不能理解的愛國情緒再講一次……… 還有由於一時錯失就失去了我們以為很重要的東西的錯愕……….. 還有, 要透過施虐、肉慾去尋找、肯定自我; 在政治鬥爭中失去自我、忘掉了人與人之間基本的信任…………. 本來入電影院, 以為又有《斷背山》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情要看, 還擔心頂唔順。果然, 估佢唔到。

多好的一個長週末。

~ 由 sunfai 於 九月 30, 2007.

4 回應 to “娛樂”

  1. ah ya, 我老豆今朝就係咁︰晨早就播呂方︰盼故鄉~~依舊溫暖~~~~晨早留留呀…不過老豆今年觀看多場演唱會後,覺得蔡琴同呂方係最好!所以你無買錯啦。

  2. 印象中,黃霑話過,在他心目中,最正的男聲就是呂方….
    能紅不紅,有時的嘢多難講….

  3. MissLee: 世伯很有品味呀, 只是時間未必最好 jea ……. 呂方, 始終適合晚上當《音樂情人》。

    dbdb: 係囉。

    講多一句, 我思疑第一個 shot 係嚟自廣州白天鵝賓館……… 但, 當然只係亂猜了。

  4. sunfai:
    覺得你呢排寫文,有小小行到邊講到邊,似旁白,有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