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

 

究竟甚麼是"民生議題"?

我真的不明白, 在區議會的層面, 現在的各個政黨會有哪些明顯的分歧?難道會有泛民的區議不支持改善區內交通, 增設扶手電梯? 難道會有健仔的區議員會不支持延長行人過路燈三秒和要成功增取多兩個垃圾筒? 所謂的民生議題, 是指哪些?

究竟何謂支持者?

當我在媒體上聽說, 泛民有人認為他們的問題是, 不能調動到支持者出來投票時…….. 我很想了解所謂的支持者是如何被定議的? 在選舉的日子裏, 願意花十五分鐘到票站投你一票的就是支持者, 那些口說支持卻沒有行動的, 是哪門的支持?

究竟何謂組織工作?

別人問我, 你老爸做甚麼的? 我總是支吾以對, 因為我說不清。他掛單在某種社團的聯盟, 平日總在青年社團、地區、論政團體間穿梭, 每個月有人工出還說不用我多交糧…….. 然後, 03年他一手帶出來都輸掉的泛左後生仔, 四年來繼續有償在原區為街坊請命服務, 今年都大勝……….

泛民, 飛雄哥係《古惑仔》教落, 錯就要認, 打就要企定。知己知彼, 取長補短, 不要做死雞, 也不要看貶自己。請給理由我, 下一次不要吝嗇那十五分鐘, 要去投票給你們。

——————

馬克思早就講過, 下層建築決定上層建築……… 所以屁股, 真的是指揮腦袋。

做了小頭目, 講說話要不是繞三十個圈都不著重點, 要不就是模稜兩可, 相信別人跟我說話應該相當無趣。我開始在想以前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相信昨天的我, 應該挺討厭今天的我。

當機構有決定時, 我就執行; 當機構有政策時, 我就推銷。 這些決定政策,有分參與制定, 某程度上也不算違背良心。只是對於小頭目來說, 管理甚至管治, 是比參與和民主要重要。

有趣的是, 當管理層在為自己終於能做到一些改動而感到躊躇滿志時, 卻赫然發現前線同工可能根本唔知你搞咁大場龍鳳為乜………. 資訊差距可能真的很 critical…….. 當然,我還是盡忠職守的努力做游說做組織工作……… 人工包的。

————–

歌不是很關事, 只是很好聽。

~ 由 sunfai 於 十一月 22, 2007.

一個回應 to “組織”

  1. 如果以"區"做分析,可能有得著,好過大條道理解構結果;我頂唔順個d明知win硬但扮到射12碼一樣,真是做show(要忍笑),抽市民水?!所謂慘敗的顯得低調得來有D taste,雖然他們的形象愈來愈不明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