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

早兩日放假,  飲完早茶後陪祖母走回家。

自從跌倒後, 她已走得比以往慢很多, 我們走著走著, 突然她變得異常的慢。我沒有問她為甚麼, 只是悄微的觀察一下條行人路, 原來是因為有幾米的小斜坡。那所謂的’斜坡’, 不過是後生仔的幾步路, 小得根本不會發現到, 但對於一個要扶手杖的老人來說, 那可是幾口大氣才能跨過的鴻溝。

才想起, 早兩年多點在市區踩單車後發現, 原來很多一直以為是平路的地方, 如窩打老道往旺角方向, 其實是頗斜的。我們五觀的敏感, 都被型型式式的習慣所磨平了

所以很多困難, 當我們不是當事人時, 真的很難理解。比如那幾十萬’滯留’在廣州站站的民工, 比如那些在中央電視台鏡頭前要前仆後繼搶修電纜而仆街的電力工們,  比如那些我很想去看卻怕警察找到我而拘捕我的所謂淫照主角們。

—————–

持續的又寒又陰濕, 教人連生存的意志都要消沉下來。

我肯定不是屬於冬天的, 更不是屬於下雨的冬天, 畢竟我是在夏天出生的。那天嫲嫲在走回家時, 天黑得像要掉下來, 她小聲的吟著:「天公, 不要下雨呀。」

我打著冷震, 很希望天公真的聽到。

~ 由 sunfai 於 二月 4, 2008.

一個回應 to “冬日”

  1. Nice post. One thing, i’m running Win 7 with the Firefox 4 Beta browser and your columns are overlapping a little. Though you may want to fix it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