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PK的清晨, 還是挺涼的。是夢太多, 是空氣太冷, 反正早起了就是。

昨晚抵達京城, 在那機場碩大的3號樓中, 我感到惘然的恐懼。PK的機場大, 3號樓特大, 連放在3號樓迎接外賓的屏風、銅鼎, 都是加加大碼。試想像一天北京的文明消失了, 在萬年後另一些人類找到了這座遺址, 必然會猜測建造這建築的人們, 發了甚麼瘋。

我努力的走往海關, 卻望不見盡頭, 在那刻我特別懷念灣仔的兩公里生活區。

3號樓雖已啓用, 但其實還在裝修。這次奧運會的口號, 怎麼總跟現實相反? 明明不是一個世界, 也不准有同一個夢想; 明明是我們還未準備好, 卻硬要堅稱站立在民族之林。

體育競技場, 從來都是政治角力的場地。否則, 社會主義國家為甚麼花那麼多的資源去搶獎牌? 帝國又為甚麼總要拿冠軍? 民族國家現在不打仗, 改為打波。那個官員再說體育和政治無關, 他/她他媽的就是放屁! 你看那H埠的一批政棍!

翻看自己的相冊, 找不到多少和火焰有關的。當今天我們都依賴電力的時候, 三餐都在外頭吃的日子中, 火好想已從生活中完全退出。幼年時媽媽買了幾本希臘神話給我看, 普羅米修斯的故事我總記在心裏。今天, 當中國的人民已拿到了火種, 坐在廟堂的達官貴人, 不回應時代的改變而只是嚴懲那些偷火種的維權人士, 那才是真正的並未 ready。

(相中為已被關掉的China Development Brief的四合院)

~ 由 sunfai 於 四月 7, 2008.

一個回應 to “ready”

  1. 其實火種熄了沒有甚麼大不了(米點過囉),官方時常強調沒有熄過(有必要?),我覺得這是一種偽文化圖騰象徵,無疑自欺欺人;英國佬亂來抽水,說火護衛暴徒,很有歧視成份,護衛攞正牌堂而皇之保護火種,不辱国體(大project);鬼佬當嘉年華,在有紀律的護衛跟前突然鍚身,不知所謂…..
    西藏暴徒拿長刀斬人;另邊廂小和尚哭訴俾人軟禁,我城有人爆口揸火種,唔知邊個真?!
    香港沒問題,有大把鐵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