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水

收到報稅表時, 頓時脫口一句仆街。

一方面覺得納稅給H埠政府心有不甘, 一方面又後悔, 自已為甚麼不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資金, 以備不時之需。

之前有套電影, 講兩兄妹那不大愛惜他倆的父親健康大不如前, 要勉力去照顧, 在人情、金錢、自己的人生中拉拉扯扯。看罷當然心寒, 畢竟除了兩老外, 家中還有十個八個退了休的老人家, 他們現在健健康康自然過癮, 未來的日子卻只有望天打掛。

幾年前剛出來工作不久, 就聽說投資得法可以避免做窮爸爸(當然做不做爸爸又是另一回事), 畢竟珠玉在前, 確實有朋友大學開始月供指數基金就已儲得不俗的回報。於是乎, 我把那四年大學期間每天都扔掉的信報財經版努力的啃, 還買一本兩本投資書去硬看。時日如飛, 今天還是落得一個交稅都擔心的局面, 確實是愚子不可教。

然而, 蔡東豪那本《金錢之王》我還是印象深刻。各王者的賺錢技倆根本看不明白, 反而是他們那種性格、堅毅讓我相信行行出狀元, 反過來亦是justify自己少壯不努力投資, 也讓我知道, 那一行飯自己是無論如何吃不了。

《金錢之王》出了第二集, 看得我最過癮的是, 作者同埋d王者都話, 原來最重要的投資是, 投資時間和人。這兩樣, 我蠻有信心的。

————–

一命二運三風水, 幾分鐘就死咗成千上萬的人。有時街坊很娘的那句「一世人食幾多著幾多, 整定的」, 真的有其道理。

面對這些事情, 有時真的不知道該當如何自處。捐錢麼, 又擔心BINGO亂洗; 看著電視畫面, 那種震撼卻已被無數的新聞故事所沖淡掉。我甚至可以 cynical 至, 懷疑前線記者在找故仔做。

好在, 呂表權在鏡頭前說他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其情至真。 心中暗唸一句南蕪阿彌陀佛。

~ 由 sunfai 於 五月 13, 2008.

一個回應 to “命水”

  1. 生命再無常.. 面對天災人禍.. 也很難沒有感覺.. 所以.. 什麼也不看 =p
    今天是5月13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