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

飲茶期間, 表妹’感慨’的說在救災前線的解放軍很偉大, 我忍不住口笑她天真、笑她傻。及後, 很是後悔。

我倒不是後悔自己對部隊’無私奉獻’神話的質疑, 我只是後悔, 在這天災之前, 我除了對表妹的天真和傻作出了’世故’的嘲笑以外, 其實甚麼都沒有。我不敢流淚; 沒有表示哀痛; 想了好久要不要捐點錢、思前想後的在猶豫要捐給誰; 本能的怪責自己為甚麼還在想自己的工作, 但確實, 災情縱然怎麼悽慘, 我還是在想著如何出嘢。

親友在談論災情如何如何, 同事在質疑機構的作用………. 我唔知可以講咩, 要不媒體已完全主導了我的認知, 要不論點已反覆申明了幾十次, 要不, 公眾的慈心已叫猶豫不決的我汗顏。 甚至連珍惜當下的街坊智慧, 也好像變得太太平宜。

但今天對表妹的那個冷嘲, 我知道其實自己是在鬱悶。

我看著電視的畫面, 只想從一呼一吸中去確認, 從啞口無言中去沉溺, 從握緊別人的手去超脫。

~ 由 sunfai 於 五月 18, 2008.

3 回應 to “無語”

  1. 與你一樣鬱悶… 甚至想嘔…

  2. […] 我選擇了他為我的代言人。雖然他也是一位無言者。 […]

  3. aiya………我反而覺得自己多言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