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

親戚間聊起了新了挺久的圓方商場, 我不經意的說在那裏飲杯嘢, 四十蚊杯左右啦(但隱瞞了自己曾飲過)。老媽突然話, 咁貴, 佢就唔會去飲, 都唔明點解有人去。一小時候, 我在等待一年又一度的遊街前, 坐在銅鑼灣的連鎖咖啡廳內呷著果汁, 翻著潮流雜誌, 假惺惺的說看到「We are what we bought」而感到噁心氣憤。

但願能更像一些人,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這刻的我打倒前一刻的我, 而能感到輕鬆自在。我們總是活在各種互相拉扯的價值當中, 有時是因為別人、社會的不同期望, 有時因為自己的虎頭蛇尾、前言不對後語; 總之把自相矛段的標籤死往自己臉上去貼呀貼。

政治正確, 就是在種種價值中左搖右擺卻不讓人拿倒話柄, 講咗等於無講, 做完好似無做。PC, 就是這樣練成的。

—————

生活, 好像必須先被切割成一個個段落後, 再拼湊在一起才能感覺是完滿。

看著自己的行事曆, 每天都是被一個小時、個半小時、兩個小時的一個又一個 appointment所霸佔著。這個小時早餐會, 跟著 update, 之後見個 somebody, 然後又食個飯, 下午去一趟羅湖以北……… 我是行程, 總是以00/15/30/45 去開始, 又以 00/15/30/45來結束。

聽上去好像割裂得讓人發瘋, 但哪一天我要是沒有多少個 appointment, 我真的會懷疑自己是否存在。

如果生命是拼圖, 而又有人願意幫手把它拼貼好, 那應該算是一種讓人貪生怕死的小幸福吧。

~ 由 sunfai 於 六月 2, 2008.

一個回應 to “拼貼”

  1. 我好驚某火炬手會當特首,我從來唔知他講甚麼,即使記者的問題簡單or尖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