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

在快速公路的巴士上, Roadshow 播著形形式式的廣告。

廣告都做得很過癮, 所以才把我從MP3與俄羅斯方塊中吸引過去。兩名號稱名師的天皇你吹我捧, 左一句會考真係有難道, 右一句好彩有我地教路, 分析所謂出題趨時講埋哂 d 阿媽係人的道理。我想, 其實這些東西學校都難教得到, 這兩條粉皮, 憑甚麼要學生給錢去聽這些垃圾?

轉個頭, 「安信兄弟」告訴各位consumer, 因為一身卡數就要自己停止消費是「罪大惡極」的一件事, 故此安信兄弟幫你找數, 你應繼續沉淪購物。導演移花接木, 將’還錢’當成為罪惡, 無底消費才是正道, 因此安信兄弟被 project 為警察, 背景音樂也用上了《警察故事》的主題曲。

這世界總是在不停的推銷, 從補習到跳無瘦身到無聲廁所到借錢再借錢, 洗錢就是道理。當恆生都把借錢還卡數演譯為理財投資時, 是非怎還有公理?

———–

不是說平生不作虧心事, 半夜敲門也不驚?

但面對流言非語, 我真的不能一片單心向明月, 只懂得左閃右避, 船頭驚鬼船尾驚賊。這邊怕親戚這樣, 那邊自然怕朋友那樣。說不理別人怎說容易, 但心底都知道自己有多緊張別人的評語。

一幫人走在一起, 不談是非壞話, 自然難以把時間都殺掉, 難道真的要討論人生的意義? 難道我又準備好把底褲都揚出來?既然如此, 陪笑PC少不免, 反正火不燒身找兩三個被 bully 的對像對大家都有好處。

昨天約了個朋友吃個飯, 聊了一個小時, 兩條麻甩佬, 沒有是非, 只有交流, 倒是意外了。做人有時真的能開放自己, 那就非常幸運了。

~ 由 sunfai 於 七月 6, 200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