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唸幼兒園時, 老師們搞過一次運動會, 內容包括掉豆袋、二人三足、賽跑等。

比賽前老師都為我們提供訓練, 務求讓同學仔知道各種競技的遊戲規則。比賽選在星期六舉行, 那天母親因為放假, 都有來支持觀賽。我記得, 二人三足和當年的好朋友一隊, 二人同心其利自然斷金; 而賽跑好像也跑贏了這位好朋友。現在的照片簿裏, 應該還有這次揚威屯門大興趣興平樓外籃球場上的威水照片。

比起上一輩, 我想我的運動細胞已經有所退化。聽著姨媽舅父們談著當年在咩城的威水史, 我不過是跟朋友落街場跟下隊踢波打藍球, 再叻咪租個場打吓壁球遊吓水咁。不過話說回來, 年幼時無甚娛樂, 踩踩單車、踢個波, 那週末便愉快的渡過。

運動嘛, 不過求過日晨, 鍛鍊鍛鍊身體囉。

—————

朋友問, 都無見過日本人真係玩體操, 怎麼日本這代表那麼利害? 我答, 香港夠一街都有人踢波打藍球, 又唔見香港真係得?

不看不看還是有看, 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充斥著每一個角落, 躱也躱不過。要不是那麼多的愛國情緒被粗鄙的炒作起來, 其實我也不介意看看比賽的。

謝謝英語台, 因為它們在晚上黃金時段會播沒有五星戰隊的Equestian, 甚至水球。上週末在咩城, 發現CCTV也會播沒有五星戰隊的賽事, 才知道H埠的媒體真的瘋得可以。

運動盛事越來越受媒體的支配, 包括天羅地網式的鏡頭視點, 包括舉重選手發力前的那一下鼻息以及跳水選水入水後的那大叉腳……….. hmm, 實在是 too much。

大家在討論那新科技的泳衣如何神奇……. 老實說, 我真心的希望其實是水立方在建造的過程中由於人為錯誤、甚至貪污腐敗, 導致泳池長度減少了一兩米, 大幅提昇了泳水的成績。人的瑕疵, 總較科技的完美來得可愛。

~ 由 sunfai 於 八月 17, 2008.

3 回應 to “運動”

  1. i thought the new olympic records were helped by the increase in depth in width of the pool??

  2. hehe, i was just joking………. but no matter how, it’s really ironic to see how technology is being involved in the game, while supposedly the game itself should be about the pursuit of perfection of human bod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