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

友人大姨媽提到, 積蓄只夠五年的生活費, 但又快要退休。笑談間, 我抽口涼氣。

自己的父母那一代, 開始退休。跟我最要好的舅父舅母無子女, 也快退休了吧…… 好像對生活不太擔憂, 希望他們已有好的計劃。

以前聽說, 內地夫婦如果都是’一孩政策’下的獨生子女, 可以特許生兩個。但其實搵笨, 因為這意味著那夫婦要養兩個小孩加四個父母, 且不要說在世的祖父母了。我錢不多, 自己父母都未必養得掂, 對其它親戚, 只能替他們乾著急了。倒想建議他們退休後住得近一點, 互相有個照應。去探望他們時, 也可以一次過, 熱鬧點。

我當然, 還沒考慮自己臨老怎過世。執紙皮又未必夠快手, 出家聽說有些還要給錢, 想種地也買不了地……想到這些時刻, 我特支持安樂死。

———–

小時候以為自己會有特異功能, 可以打救世界, 還幻想自己是個萬人迷。

老想不通自己怎麼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然後做不到其它的樣子。但一切又好像十分自然那樣。

三歲定八十, 看來跟’人多好辦事’一樣, 挺有道理。

————

有些人事, 就像皮膚病一樣, 除不掉卻讓人煩惱。

做人唔唔做得咁樣嫁。阿喂!

————

打風無所謂, 捉得緊就不怕吹。

~ 由 sunfai 於 九月 23, 200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