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

不論如何, 大半生的積蓄一夜間付諸流水, 確實叫人徬徨。

xx苦主, 相信是近日在媒體上出現最多的詞彙。我甚至懷疑, 苦主這個字將會因為今次的事件, 像’廿三’、’七一’般烙入我們的記憶。

一直挺’後悔’的是, 沒有把歷史和經濟學好。前者讓我沒有根, 後者讓我不能理解今天的社會。我總是搞不清, 全球的經濟建基於對帝國的信任, 而她能無限的舉債、不停的引鈔,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如果一天帝國不再會是如何, 如果一天再沒有石油又如何? 我戶口裏的那幾個數字, 又代表著甚麼?

近日確實多點思考, 退休後的生活將會怎樣, 雖然應該還有幾十年。想不出個所以然, 投資可以一夜盡失, 想執紙皮又不夠快手, 既不懂務農又不能避秦。只能希望, 退休時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已經來臨。

早兩日電視新聞上有個’苦主’話, 買債卷原以為過身後可以留點錢給子女, 哪料現在爛命還有一條、錢卻沒有。看罷我啞然失笑, 第一時間的反應是, 今時今日, 錢俾命還要重要。

想起麥炳……"經已沒有果家嘢, 經已沒法不分開"。願各位平安喜樂啦, 唯有。

~ 由 sunfai 於 十月 9, 2008.

2 回應 to “苦主”

  1. 我唔單止小便,仲要大力放個屁

  2. 對任總不夠公正,現在好似在大球場睇波,香港的球迷從來都是空虛的,一向以來,香港人打氣無論如何都是一個"噓"字,在我個人看來,是無文化的極度表現,他朝一日,你兒女斷正,我們要追究老師不力嗎,抑或老老實實找出教壞他的人……..愈來愈憎這一班議員,愈大義愈憎….你有種就去把銀行大班揪出來,唔該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