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

在灣仔住了一段時間, 慢慢有點街坊的感覺。

比如, 幾名看更都認得了; 跟門前的報攤夫婦有一句沒一句的; 每星期幫我洗衣服的乾洗店, 也是一家大小都見過。拖著拖鞋去修頓看球等人, 也覺得挺自在的。

年幼在屯門, 街坊街里的, 滿眼都是熟人。搬出界限街以南頭兩年, 雖然住在地鐵上蓋的大型屋苑, 但除了看更誰都不識, 商場也不好逛, 連家像樣的茶餐廳雲吞麵都沒有。後來再搬, 我雖然跟街坊不熟, 但看見回家路上很多老人小孩, 父母認識了不少太極拳友, 就知道是找對了地方。

所以如果再要找地方住, 千萬不要把我搬到冷冰冰的智能大廈裏頭。隨便一個屋苑都可以, 下面有花園當然好, 能跟師奶賓賓巴士總站看更小男孩混熟更好。最要緊的還是有家夠舊夠頹的茶餐廳,因為, 我著實不能在大快活/大家樂/美心過太多日子。

事實證明, 我有甚麼重要的事情要發生, 肯定是在茶餐廳, 而不是在大酒店。

~ 由 sunfai 於 十月 18, 2008.

2 回應 to “街坊”

  1. 我喜歡頹(pair,第6聲)的感覺,毫無保留的mark大條腿,向住人反下白眼……

  2. 純粹路過,但感同身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