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

走在圓明園外的小道上, 看著地上的落葉, 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酸味。

那酸味在於, 確實不管我有多不喜歡PK城的碩大, 與及它所象徵著的’潮爆中國’, 有些東西真的只能在PK找到。不管我怎樣批評這書店的藏書如何平常, 但那竹林深處人家式的佈局、簡單但精緻的裝置, 甚至那洩了氣的足球, 也叫人很嚮往那種扮有文化的歲月。

不認不認還需認。不論怎樣小眾的東西, 即管是在所謂’不開放’的社會, 只要乘上那十三億, 大部份都會變得海闊天空。更何況那所謂的’不開放’, 有時只是自己的想像。我當然知道, PK完全代表不了中國; 但這種說法是沒有意思的, 反正我也不見得了解哪一門的中國, 尤其是從H埠北望。

聽著前同事說, 新機構仍然以H埠作中心/總部, 很要不得。反駁不了, 換了屁股坐的位置, 也許我也會瀟灑的這樣說。但始終, 不相信H埠就真的如此割/隔離, 我仍想從工作的過程中從新找出歷史中埋下的聯繫。

以往去PK, 總是工作與開會。友人問我去過哪, 我真的答不出個所以然。所以, 不管被拉到哪, 還是心存感激的, 還有說有笑呢。一個週末, 就在京城的地鐵支線間快活的溜了過去。

~ 由 sunfai 於 十一月 9, 2008.

2 回應 to “酸甜”

  1. 国家大劇院好標青

  2. 冇去PK有幾年,聽講除左奧運建築之外,仲多左好多標青的建築物。下次去PK,不再故宮不再長城,PK潮爆中國,一定會很陌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