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

跟朋友聚會時, 挺怕要鬥多資訊。

比如說, 要說說時事呀, 要說說八掛新聞呀, 要談談誰誰誰誰的動向呀。我知道每次坐下要談對生活的感覺, 分享對某問題的看法, 是種妄想。即便如此, 我情願就默不作聲囉, 為甚麼對資訊追趕跑跳碰。

早上聽林海峰們做晴朗, 從在醫院失去了男嬰和父親的家庭談起, 說人怎麼才能放下, 說到怎麼讓傳媒、讀者’放手’, 答案竟然是有一單更新的、更慘的故事出來。總覺得這種嗜血的表現, 就是對當下的不安吧, 就是焦慮, 就是以為自己會落後於這個世界, 要新鮮感。

為甚麼, 我們就不能安於平淡? 安於太陽底下無新事? 安於不變? 安於舊時?

————

諷刺的是, 我喜歡早一點上班, 為的就是早一點看電郵, 早一點看新聞, 早一點讓自己覺得能掌握世界。

是一種對操控的渴求, 也是一種擺平不安的策略。在工作上這也不一定是壞事, 起碼這證明我還有動力, 沒變得太定過抬炸蛋。

在春雨綿綿的季節, 感到山雨欲來, 也感到是要做點甚麼的時候。艱芸了一段時間, 希望終於能做些想做的事, 好證明光陰沒有白過。

~ 由 sunfai 於 二月 19, 2009.

一個回應 to “不安”

  1. 是的,很怕與朋友聚舊的hidden agenda是要鬥潮鬥多料,所以很安於坐在一角齋聽齋出竅。

    又,我近半年竟染上了每晚臨睡前看公司電郵的習慣,原因與你相若。得盡快戒掉!!
    早點睡,早點上班吧啦!..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