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膜呀

每一個成員都獨當一面, 甚至那首主打單曲也那麼讓人振奮, 但演唱會最後卻落得我報以噓聲收場。

不是怪他們各自唱自己的老歌, 反正那是意料中事, 既是這幫台灣人的市場策略, 也是我入場的原因。周華健的老式笑話也不至於太討厭, 李宗盛的自嘲還可以, 羅大佑的歌詞還是那麼的一矢中的, 張震嶽自然是’高’爆全場。

讓人不高興的, 是他們對’香港人’的想像。唱老歌可以, 但請不要再以「東方之珠」來形容這裏, 大佬, 尋晚都搞熄燈啦; 請再也不要以為「皇后大道東」能反映香港人的心態, 現在的權力中心在西環的德輔道西。我真的很恨這些老式標籤, 更恨全場那麼多觀眾好像還很喜歡這些刻板印象。

下一次, 還是分別看他們的演唱會好了, 不用那麼多的妥協, 沒有那麼廣的市場考慮, 就不會有不合理的期望與那厚厚的隔膜了。

————————

若果兩人不再想溝通, 那在一起的原因是為了甚麼?

早兩日, 我被一對情侶的’行為’深深震撼著。如果他們是在公眾地方熱吻搓空, 那還好, 起碼還有熱情。但他們不是, 他們是一對坐在甜品甜角落的一隊, 男的拿著一部i-touch在看動畫, 女的耳朶塞了mp3。

我們進甜品店時, 他倆已在, 就那樣互相不瞅不睬的吃著甜品, 享受著電子產品所帶來的安全空間, 在我們坐下後十五分鐘後繼續塞著耳朶離開。

當然一段關係不需要用無謂的語言去充斥著每一分每一秒, 心有靈犀的寧靜也是好事, 甚至一些個人獨處的空間也是需要的。怕就怕, 為了繼續而繼續, 為了有伴而有伴。看著他倆, 我情願他們大吵大鬧分手收場, 也不要以電子產品的隔膜將自己包膠起來然後過人世。

突然間很擔心自己的下一代, 離開了手機PSP後不懂如何生活。

~ 由 sunfai 於 三月 29, 2009.

2 回應 to “隔膜呀”

  1. 我看了周六晚場呀!

    “周華健的老式笑話也不至於太討厭, 李宗盛的自嘲還可以, 羅大佑的歌詞還是那麼的一矢中的, 張震嶽自然是’高’爆全場。" 所謂一票四睇,抵晒啦!?

  2. 不過我沒有看台北的,亦無可能去看月中pk的,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