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把手機開開關關, 查查有沒有想要的 sms, 這成了我在外地開會的指定動作; 在會議上因不能上網而左顧右盼, 成為了大家寂寞難耐的共同心癮。

開會場地是曼谷外的一個resort, 附近有一條蠻好的河, 又有按摩、泳池等, 簡直像渡假勝地……. 還有很好的無線上網。Believe it or not, 到步後, 所有同行的同事們, 第一件事是拿著手提電腦, 上網去。我很懷疑, 有多少是為了工作, 有多少是為了私事。起碼, 我一半是為了私事。

上網, 查電郵, 聊天, twit, plurk, 證明自己還存在, 讓你覺得重要的人知道你還沒死掉。不過隔開了十六個小時。我們要在網絡連線, 因為在真實的世界我們掉了線。看著google earth, 好像可以足不出戶就了解到全世界, 但重點還是, 足不出戶!

我總以為, 科技搗亂了人類的距離感。不理會身邊的事, 活在自己的世界, 還幻想自己很酷很潮。這種科技帶來的距離, 我決定討厭它。

但我能埋怨甚麼? 未來幾個星期, 我要感謝科技, 不然的話真的要飛鴿傳書。而這篇blog, 我是在酒店房間的屎塔上寫的。

~ 由 sunfai 於 五月 14, 2009.

5 回應 to “距離”

  1. 梁文道今天才在am730寫了一篇拒絕msn的文章呢,而另一個IT Columnist竟也謝絕Twitter!

  2. 怪不得有點味道.. =p

  3. 是否要感謝你百忙中寫博呢﹗哈哈哈﹗看來你連私人時間也沒有了。

  4. 我不用MSN或其他聊天軟件,之前也不用手機。最憎開會時,大家顧住看手機或黑莓。

  5. 這篇是有點變態:P, 身在外地, 所以不太正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