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

我對東南亞的第一印象, 是鄭裕玲賣的康泰廣告。

那還是八十年代, 科技比較落後。廣告裏, 鄭裕玲從一個布景版走到另一個布景版, 告訴我PP島、布吉是剛富起來的香港人非去不可的旅遊點, 然後康泰自然是我們的必然選擇。

另一個最深的印象, 其實是天氣報告。馬尼拉多雲有雨, 曼谷天晴, 吉隆坡天晴, 耶加達有雷暴。我自己去過幾個東南亞的城市旅遊, 但不瞞你說, 我試過到埗時還不知道那地方是屬於馬來西亞還是印尼, 下了飛機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婆羅乃國及婆羅洲, 而不是港產片的爛gag。近年, 身邊多了朋友去越南、柬埔寨、老撾等, 也可以想像, 殖民地色彩加共產黨的政治壓迫加上價廉物美加上有些地方好像還尚未開發, 自然適合不想再跟康泰星晨的另一種旅客

跟這地沿發生關係, 我要靠工作。但其實這遍地方, 跟南中國、香港有數之不盡的連繫。早前說過豬腳飯與中國人流徒的故事,  還有我們吃的泰國米, 還有在港的數以十萬計移民工……. 不想說香港很沒視野, 也許只是自己; 但關於東南亞, 除了天氣報告和旅遊(尤其是泰國通胡慧沖)外, 我又真的很少能在這了解多少整個地區。

所以我特別喜歡這隻MV。我不懂日文, 自然聽不明這幫貌似來自加勒比海的日本人在唱啥。那種東南亞exotic的映像, 有點oriental。但反正處處大自然的景色, 音樂好像蠻高興的, 意像好像蠻’國際化’的, 就滿足了自己的心理了。

~ 由 sunfai 於 五月 19,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