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誰說, 忍耐不是麻木?

每年立法(局)會, 都有平反六四的辯論。看著《議事論事》,心中自然戚戚然。民主派的議員, 即使有他們的百般不是, 我感謝他們的呼喊。鏡頭影著官員席上空無一人, 建制派席上亦然, 民主派的議員猶如對著一個空房子在喊話, 卻毫無回應, 他們, 連聆聽都不屑。

這是最大的語言暴力。

訪問李慧琼, 她好像有難言之隱。她說, 當年她也跟大家一樣走上街頭, 電視上的畫面難以忘記。她說, 身為民建聯的議員, 現在不能談甚麼, 現在不是好的時候談甚麼。她挪用了范徐麗泰的line-to-take, 這是個悲劇。

我理解。我甚至覺得這回應, 不算難睇。她不說, 等於說了。從早兩年馬力的言論到李慧琼和范太的回應, 我不覺得走得太難看。難看的反而是特區政府官員, 如果他們不是心有刺, 為甚麼連坐在議事堂都不可以? 還其實是, 缺席表示了他們知道, this is an issue!

葉國謙, 我不理解你在投票是做出母指向下是甚麼意思……. 譚耀忠也不過是說我們沒有回應。葉國謙, 你憑甚麼?

我肯定, 沉默不是不是耐弱!

~ 由 sunfai 於 五月 28, 2009.

2 回應 to “沉默”

  1. 他憑的是…唉,實在想不通。人在做,天在看。我信的。

    (拇)指向下…算不算粗鄙的動作,主席應該禁止?

    另…是懦弱。多手了。

  2. 投身社會運動多年的同屋表示, 葉生的動作可能是因為他是黨團主席, 要示意黨友投反對票。但他的樣子, 真的令人很難理解。

    typo, 多謝提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