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

在廣東的路上, 其中有位同伴是位基督徒, 路上他跟我們講耶穌。

他很用心, 盡量的找機會跟我們分享基督的福音。我在開車所以不能太留心, 但這不等於我不認真。

他跟我們分享很多道理, 包括所有人在神前面是平等的, 神自有衪的安排, 神愛所有的人, 我們要愛我們的仇敵等等。我突然發覺, 多東西小時候在基督教小學就已學過, 透過早禱、透過聖詩、透過背誦金句深印腦中, 成為了我的一部份。對於這, 我很感恩。

我沒有跟這位同伴分享, 我跟耶穌曾經有多近及後來有多遠。我曾經被那感人的講道打動過, 並打算多點認識耶穌。但有一次一位積極傳教的老師, 騙說我有一個關於中國文化的講座, 到埗才知道是一個宣教會。此後, 我對這種宗教組織的活動很有戒心。我知道不應因人的罪惡就把神推得遠遠, 但我受騙了, 而且她們以基督之名。

那日聽著同伴的道理, 我很開心這些道理其實跟其它大智慧無甚兩樣。在這意意義下, 基督與佛陀又有甚麼差別?

基督講寬恕, 講愛, 講人要認清自己的渺小。我希望這些價值, 能種滿我們的心田, 包括正生書院的師生、梅窩的居民和所有人。說出來好像很老土, 但我們真的需要學懂謙卑, 以及愛所有的人。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拯救我們脫離兇惡。

~ 由 sunfai 於 六月 15, 2009.

4 回應 to “寬恕”

  1. 跟你分享一下,我不是一個好信徒,但我最近對領聖體(神餐)有一個體會,覺得很有標記而且充滿神恩,在為聖體後,神父會說(唱):信德的奧蹟!如果唔信,的確是一塊餅而已!
    天主(上帝)何處?其實可以好簡單,經上說過,你們要全心(父的關係),全意(基督-子-行動-活出的關係),全靈(聖神聖靈的關係),我覺得時時就在左近……
    願主祝褔你呀……

  2. 你竟然在廣東開車? 真係願耶穌保佑….

  3. 剛讀龍應台的大江大海,反晒白眼,讀到千島湖的前身,反晒白眼,
    後記提到佛教的"加持",聽落似天主教的"堅振",反晒白眼

  4. 呵呵。还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