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要搬家, 就是要打包, 就是要丟掉過去, 然後去一個新的chapter。上次不也一樣?

藝舍洗衣, 謝謝你們一家大小一年到晚敬業樂業的努力工作, 確保我總有乾淨的衣服穿。每次穿上還是有點微溫的內褲時, 我就想起了你們。雖然如此, 我還是想問, 我那兩條紅間和綠間的手帕你們丟哪了? 那可是我的未婚妻買的呢……

報攤的夫婦, 你們可辛苦了, 日灑雨淋, 還有天樂里上的廢氣, 真不容易。老板, 你為甚麼還是長得有點像陳冠中? 老板娘, 你還會記得我這個不拿膠袋的街坊? 旁邊的七仔很壞, 希望你們的生意不會太難做。我戒煙了, 所以不會再跟你買煙了老板, 但我還記得加煙草稅讓你很火光。

衣總會的知客,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想你也不會知道我吧。但幾乎每晚我從南區搭巴士出來, 一下車第一眼就是見到你。你總是蹺著腳, 口裏多是叼著根煙, 有時聽到你的聲線總是那麼沙啞。你會懷疑我是誰嗎? 為甚麼總是在十點多十一點就下車? 你會以為我是剛下班嗎? 還是一看就知道我是去了女友的家回來?

上一次搬家後, 我就沒有再回到那個小區, 因為我搬離了那城市了。這一次, 應該不會那麼差。但口先說在前頭, 我在不夠七天的時間裏就會割斷跟這社區的關係。

~ 由 sunfai 於 六月 21, 2009.

2 回應 to “搬家”

  1. 搬屋是一個疲累,煩瑣,同時充滿期盼的過程。何況你將有一個新的生活伙伴,進入新階段哩。恭喜。

  2. 係, 謝。

發表迴響

 
